2011年4月23日 星期六

林老師來了~林老師來了~!





這周我們終於把林老師千呼萬喚始出來!!要來大解密她神乎其技的”高科技”作品





看不出來這是陶吧~!
更難以想像印刷技術上的光柵,竟結合在陶上
究竟這位傳說中的林老師為什麼是林老師 林神猴 林柏呈呢
我們看下去吧~~!

這次我們的林老師所提出的觀點是關於人們嘴上講的事,下定決心發的夢,卻讓它始終是夢,
的確~!想想女生們常說”太胖了要減肥了~!”但其實是句口號!講講就算了~
對神猴來說,這些平常我們”嘴砲”的事,聽久了始終令人厭煩,激起了創作這次作品的動力
這次神猴作品的一開始,訪問了全班的同學,讓每個人想想自己曾經嘴炮過的事,結果出現各式各樣的答案,有的令人捧腹大笑有的看似平凡卻讓人一直無法去做

Q:那內容讓你是如何做選取得的呢?
內容上則選了比較普遍聽的到的或是比較有趣的,希望更能讓觀者產生自身的投射。

為什麼會選擇這樣的方式呈現呢 ?
一開始是在思考如何讓兩的影像在同一個平面上出現,於是我在五十元硬幣上得到靈感,五十元硬幣上的字不同角度會出現不同的字,我想這就是我要得技術。

他的兩面變化的圖案,讓我非常好奇她是如何應用在陶上,原來他是製作了一塊有類似瓦楞紙肌理黑白分層的瓷土上,讓凸起的同一方向面上,細細的刻出一張圖,再換另一個角度看的另一面,在刻出另一張圖,這樣一來左邊看的圖跟右邊看的圖就會不一樣了
(厲害吧 !!他就是這麼的高科技)

Q :
那你要怎麼讓紙上的圖面刻在這樣不是平面的面上呢 ?
我把紙上的圖案,割成一條一條的,然後在一條一條的去刻在每一個小突起面

聽起來實在是相當費時需要手的精準度和對陶瓷材質的了解






工作室裡也看到了許多,嘗試過失敗的試片,可見這真的是一次一次的試驗才得到的比例


讓我們來走一次流程吧


首先我們看到神猴先製作了這樣一個模
他已經在上面灌上了瓷土(聽說是加了各種氧化物,經過了非常多的試驗後,才得來的完美比例)
開模囉~我們看到神猴拿出空氣槍,從接縫中灌入,就看到土乖乖的離開家了


接著就是刻了,原來就是這兩根(看他自信的表情)

最後在後面製作木框整個就要大功告成了


還有一個小地方是我發現神猴細膩的地方,就是雕刻圖樣的時候,他發現如果要正面看起來是沒有被拉過比例的樣子,就要在刻的時候把圖拉長,這樣由正面看起來才不會”遭經”
真的很細膩耶林老師


一大堆的試片


來放張帥氣照吧
認真的男人最…帥氣

以往他的作品總有讓觀者有跟作品互動,他希望能透過觀者的參予讓作品所要表達的創作理念,能更直接的讓觀者接收,也更能感受到作品的力量

當問到神猴是某是位完美主義者時,他給我的反應很謙虛,以往我看他做作品,總是一個小瑕疵都不放過,他告訴我她只是想讓作品能不受外物干擾,就盡力做,看自己能做到的程度是如何?

來回顧之前的作品

別懷疑!!!這是陶!!!
他挑戰了陶做成紙的樣貌,並呈現出一本聖經的樣子,他強調聖經也是人所寫的,所以做出了強烈的手做感,並諷刺不合時宜的某些內容


記得人體支撐物吧~!
又是件高科技作品,坐下去其他地方會彈起來喔


這一根根像糖果的東西,也是陶

看到現在
你一定對他非常有興趣


5月22開始四四南村
快出來面對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