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0日 星期三

深山未來 第五主打~~~【小熊Bingu】(ゝω・)



深山未來 第五主打~~~可愛小熊Bingu!!!!!


本次專訪人物Bingu‧何忠翰
展出作品 寄夢櫃
主要使用 紅銅 琺瑯 木頭 色鉛 原子筆 輸出 紋身貼紙


超裝可愛的Bingu擅長用插畫+金工來說故事
而他本人就像是從插畫裡走出來的人物一樣
渾圓的身型 加上稚嫩(智障?!的臉蛋…

Photobucket
寄夢櫃 (畫面二

在某個小鎮上的火車站中有個寄物櫃,每天都有無數的大人在那車站進進出出
他們每天都做著一樣的事:早上進入車站放東西在寄物櫃中,上班
下午離開車站前從寄物櫃中取出東西,下班

有個小男孩也是每天如此進進出出地,只是他佔據了其中一個寄物櫃
佔據了那把鑰匙,把它當作“自己的”櫃子
他每天同大人一起出入在那個車站中
不知道那些匆忙的人到底在趕什麼,也不知道為什麼總是面帶憂愁
他在心裡想著:「我以後一定不要跟他們一樣」


Photobucket
櫃子可以打開來 , 小孩是掛著的也可以取下
Photobucket

櫃子整個都可以移動

Photobucket
寄夢櫃 (畫面三

Photobucket
中間的人翻開後可以看到正面

很可愛吧!~ 先讓你們看兩張就好!!

☆☆☆☆☆☆☆☆☆☆☆☆☆☆☆☆☆☆☆☆☆☆

你很多作品都是用色鉛畫在金屬上 為什麼?

我很喜歡畫插畫

上大學後有有點被環境與材質限制住

學習金工後,決定從金工再出發,繼續作畫

金屬對我而言是另一個畫畫的基底,金工對我來說不只能做更多機關

還有用更多的技法,加強了繪畫做不到視覺效果

例如琺瑯噴沙後的質感跟顏色,就很難用畫的

如果有看過Bingu在系展展出的作品,不難發現作品總會有些小機關存在!

為什麼會想做這些機關呢?

我從小就很喜歡立體書,我想做可以玩,可以和人產生互動的繪本

掀開一層層的機關,就像是在翻閱一樣

Photobucket

系展作品 是誰偷了我的___ ?



Photobucket
自己說話

Photobucket

Bingu(噘著嘴)說自己有配色障礙

所以他並沒有為這幅畫上色,而是讓小熊拿著畫筆,自己來決定色彩

來看點賓賓的平面作品吧 (小記者抓圖抓得欲罷不能!!!!

Photobucket

The Princess and the Pea

很喜歡這張!!! 總覺得自己就是這位公主XDD

Photobucket
HALLOWEEN – Colored

Bingu無辜的說著 被高中同學嫌棄的用色,說像是培根的用色..粉藍 粉紅 膚色等等..

讓他對上色很沒有信心

高中老師還認為畫插畫無用 ..應該畫那些適合拿去美展比賽的圖


Photobucket

The night walk

小記者不常看漫畫 沒有色彩是原因之一

可是賓賓的黑白插畫 卻美得讓我想住在裡面

Photobucket
小紅拜娘家

雖然他說障礙依然存在

可是我覺得這淡淡的色調和背景的舊照片很搭



Photobucket

Rabbits

超可愛!!!!!! 原來兔子也有’’綠館’’ XDDDDDD

那你的靈感來自哪裡?

我很喜歡宮崎駿的動畫 魔女宅急便 神隱少女 借物少女…(用肥短的手指細數著

我本身不是很擅長寫故事,大部分畫的內容都來自

童話故事 神話 卡漫 夢境 (什麼!!!!又是夢出來的! 繼神人之後 又一靠做夢來畫畫的!!

我喜歡與現實脫節,但又存在著一個空間,在進行著某些事



Photobucket
Underground

Photobucket
the whale (有浮世繪的味道

Photobucket

課堂作業 ‘’極限

很像水墨! 這是他用黑筆一點一點點出來的 (是不是真的是隻可愛小熊熊呢!!!




最後 小記者有些話想跟Bingu

其實你的配色很好看 淡淡的像水墨用色

而且就是這樣低調的彩度 才更像夢境

也更符合你那些與現實脫節的小生物所存在的另一空間

就像’’龍貓’’裡的灰塵 他們一定是在幽暗的角落 騷動著

繼續照著你的本相來創作吧~

(再裝可憐啊!!還要讓我這樣安慰你


Photobucket

5/22~5/29 四四南村

一定要來看可愛小熊和他精彩的創作喔!!!!

國立台南藝術大學
材質創作與設計學系 第二屆畢業展深山未來"

台北市信義區松勤街50 台北信義公民會館

展覽期間 2011/5/22 - 5/29
    AM 9:00-PM 21:00

開幕茶會2011/5/22
   
 PM6:30



看更多的bingu創作>BINGU FLICK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