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 星期五

深山未來專訪之四 登場!!!!!!

Photobucket

又到了令人愉快的週末!!! (你們看得很爽我趕稿趕的可累

本週要帶大家放鬆心情一起進入纖維的思維

專訪人物本次深山未來展覽中 以投影片+纖維+建築概念創做出獨樹一格的視覺作品的-
沈育宣‧Mandy‧蔓蒂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簡單如蔓蒂

纖維創作組的蔓蒂,工作室(也是寢室)別於一般纖維人的房間
沒有垂掛的絲線,沒有手感織物,甚至連塊裝飾性的布料也沒有
就像她給人的感覺一樣,簡單不造作

蔓蒂從大一開始到現在,作品幾乎都以點、線、面為元素來構成
令小記者印象深刻的是大一的“尋找自我”
我還在畫著四不像的類人物的時候
她已經懂得用幾片幾何造型的紙板來傳達概念了!!
















Photobucket

感性如蔓蒂

怎麼會想到這個題材呢?
她說:「我很喜歡拍照,去年10月那次去日本,算是可以脫離現實生活中的壓力
(畢製、美宣組…),短暫的解放。所以就很放鬆地去觀察周遭事物,
也是因為這樣從中去發掘自己喜歡的、關注的是什麼。」

















那為什麼是以這樣的形式呈現?

蔓蒂拿出了一個長型紙袋,裡面裝著以前裝置課的小作業(連這都可以收在那麼剛好的紙袋裡)
用線從不同端點拉出,形成面與空間她將這樣的效果運用在車縫的圖案中,
兩層透明片間拉上一條線畫面立即有了立體感。















裝置課小作業















超喜歡中間拉的線!















很3D的夾腳拖


理性如蔓蒂

「我喜歡效率」

蔓蒂選擇用縫紉機而不手縫,一方面符合了她要求的效率另一方面車縫的線條是規則的,
帶有點機械性,用在描繪都市景觀上更能顯出道路的筆直,建築物的高聳。
























蔓蒂還認為,縫紉機就像是搭檔一樣它會有自己的情緒,
有時候車出來線的鬆緊不同,這就是屬於它的
不像手縫,全是照著自己意念去操作蔓蒂說:
「有一次我往前車,它竟然倒退!我就跟它說:你想怎樣?不要這樣好嗎?然後關掉重開就好了!」



















耐心如蔓蒂

蔓蒂的作品看似容易,但其過程之繁複一開始需先將圖像描至特殊用紙上,
圖案分成前景、後景兩層來車縫「像印版畫要分好幾次!」

車縫完成的透明片浸泡在水中,
紙會慢慢化開直到完全溶解再將透明片夾著等乾「這個過程又像在洗照片!」
縫紉機代替了筆,蔓蒂找到了屬於自己的繪圖方式
















水溶紙溶解未完的狀態


另外,訪談中蔓蒂說要給我個小驚喜

「房間中有很多小精靈喔!」
她把燈一關,先前看到的作品都變成夜光的了!
看到的那一刻真有種落淚的衝動,這就是浪漫吧!

















專訪結束後,小記者不忘善用職權的跟蔓蒂訂了一幅3D奶罩圖!!!!!



更多驚喜留在5/22-5/29 四四南村


















國立台南藝術大學
材質創作與設計學系 第二屆畢業展 “深山未來"

台北市信義區松勤街50號 台北信義公民會館
展覽期間 2011/5/22 - 5/29
    AM 9:00-PM 21:00
開幕茶會2011/5/22
    PM6:30

5 則留言:

  1. 超喜歡沈育宣的作品!!

    回覆刪除
  2. 怎麼是你在害羞
    恩我也很喜歡
    有點安靜但又很細膩有感情

    回覆刪除
  3. ricco你很多小東西都有入鏡 開心吧

    回覆刪除
  4. 作品真的很棒
    在現場看會更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