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日 星期五

深山未來  第二波主打星!!!!!!!


燈燈燈!!!!!



第2波深山未來XX家深入訪談來了!!!!!!!

★★★★★★★★

★本周的主打星★

★★★★★★★★

是我們的★郭舒凡凡凡!!!!



            (這是阿凡大三的作品 一系列中的其中一隻)

這次畢業展她即將參與的作品是【I’m painting】

使用的材質是【陶土】

Painting? 陶土?!畫在土上?!!用土畫畫??!!!

相信你一定滿腹的疑惑 

往下看小記者為您做深入的訪談直攻凡凡的心房!

為了捕捉原汁原味的舒凡!!小記者要悄悄的進攻幾百年沒踏入的焊接工廠!!




(一進去發現了舒凡的櫃子上擺著本次參展作品小小的模型)




         (線索!!發現!具有繪畫性的線條!!!!)












  此時我們的作者舒凡 →


 正在進行第三項物品的製作ing.....



真的是非!常!巨!大!!!!!!!!!











這個看似花盆或是魚缸的東西...究竟是...












←竟然是這個橘黃色的小臉盆的超級放大版!!!!!!!












★【I’m painting】這件作品是怎麼發生的呢?


在大三時,有一次陶創的發想,是想在陶板上用泥漿釉做練習時(想利用在素燒過後的陶板上用泥漿釉,會產生剝落的特性)。那時老師問我:為何是畫在平面的狀態? 平面的作品之於我的吸引,是在捕捉當下瞬間的過程中:空間的壓縮、轉換;時間幾不可見的記錄;以及在這樣平面虛擬的空間中,能看到另外一層的情感。所以就想到在畫室練習畫靜物時,是將靜物經由手拿畫筆繪成平面。但是在這裡,我把中間的過程,透過用手來完成:即手就是我的畫筆。試圖想表現靜物畫和我所塑出的物件之間的關係;對我而言,『手』更直接的接觸「畫布」,塑成的過程所留下的痕跡,更深刻的記錄了當下的感覺,以及對於物件本身的聯想。 然而在畢製初期,本來物件的放大並沒有這麼大,但是在表面的裝飾處理,是希望透過剔花的方式,描繪我對於該器物的想像。但是這樣的方式讓我很躊躇的地方在於:這想像的內容是否會蓋過我最初的想法─陶土的繪畫性。 於是在反覆的討論後,決定不使用這樣的方式,就單純的再器物塑形後,在表上處理繪畫的筆觸。



★那作品的材質為什麼選用陶呢?


在大二基礎材質課時,第一次接觸到金工、陶瓷、纖維。這三種材質我都非常喜歡,在選組時我曾經非常的猶豫。但最後我選擇了陶瓷。我想這也許會和大一時的一件作品有關;那件作品材料是用泥土。把不同顏色的泥土一層一層的堆起來。從挖土、挑出蝸牛殼和石頭、加水攪拌…,這個過程讓我接觸到土,這是過去不特別會去接觸的。感受到了土的溫度後,對土有了特殊的好感。 於是在大二真正接觸到陶瓷後,手的擠壓(當然其他的成形裝飾技法我也很喜歡),使土變形長大,真的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




凡凡熱切的一一詳答



還為我們示範火烤陶土
















凡: 很帥芭!

















將將!常用的工具大公開!!!















巨大噴水器!!!(瓶身部分)→
























★關於【I’m painting】不同的這三個筆觸


面/抹(噴水器):油彩堆疊、樸實的手感




線條(漏斗):鉛筆素描或是插畫的感覺








點(臉盆):自己說真有點不好意思,但是想要點描的感覺





★那阿凡平常在工廠打滾的時間有多長呢?




說到這個就感到羞愧耶。因為我做東西太慢了,所以待的時間很長,但實質上卻不一定有什麼東西。而且我很不小心放空耶….或是晃晃。 所以時間就…哈不說啦 如何度過冬天/夏天的日子 真的無論是夏天和冬天的銲接,都讓人很想死。夏天有很多蚊子,而且是鐵皮屋,所以熱翻天+癢翻天!! 而冬天的話,即使是鐵門全部都拉下,冷空氣仍然是不放過我們,是身心靈都結凍了。拉坯要一半自來水一半飲水機熱水,甚至有同學躲在窯旁邊捲曲….. 我真的不知道我們怎麼撐過來了…因為即使心都涼了,圖仍然照評。
















★做陶最驚險的其中一刻就是出窯!如果看到生很久搞不好還難產硬是擠了出來的作品卻她x的”爆掉”的第一句話是…



恩….以我的話…真的是無言二字。

陶瓷的裂.爆.塌…這就是它會有的風險。基本上遇到了:通常都是會去分析原因。



因為以我們而言(趕著燒的…)多半是太濕或是包到空氣。


這就是自己的問題,也不能多說什麼。




只能當是作品在告訴我們什麼人生。










聽完這樣的回答


看著繼續揉捏屬於

她自己溫度的陶的凡凡


嘖嘖...實在是令小記者不禁的讚嘆凡兒那高貴沉穩的好脾氣呀!!!!!


身旁都不自覺得冒出夢幻的泡泡+








除了陶以外,凡兒還有一些有趣的插畫作品給大家欣賞欣賞


















       風格獨特!!!還獲選為第一屆的系服唷!!!










★那~凡凡你對於未來有什麼期望或規畫嗎?


培養自信心,還有繼續做陶吧…。當然也是要賺錢養自己,但怎麼賺還不知道。








嘖嘖...



真的是花錢容易賺錢難押!




2011年5月22日!!




快點來四四南村看看我們砸下重金和血汗心酸的成果芭!!! 








國立台南藝術大學  材質創作與設計學系 第二屆畢業展 "深山未來"




台北市信義區松勤街50號 台北信義公民會館






展覽期間 2011/5/22 - 5/29


AM 9:00-PM 21:00


開幕茶會2011/5/22 PM6:30































                深山未來等著你來 !!!


3 則留言:

  1. 我真的不懂為什麼空格會那麼大!

    回覆刪除
  2. 很喜歡她的風格!!!!!!!!!
    第一張照片就深得人心www

    四四南村離我家好近走路就到了,一定會去捧場;-)

    回覆刪除
  3. danhuo*

    耶~期待你的光臨唷~~*

    回覆刪除